雁纵

浮生只合尊前老,雪满长安道

【叶周】你的名字

等待剁手的激情短打。

又名“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”。

极度沙雕ooc

校园paro

设定已经在一起

======


“老大,后面是不是有人叫你啊。”

叶修一行人正聊着天往食堂走,包子突然跟叶修说:“我听见好几次了,你没听见吗?”

“……”这谁能听不见啊。叶修无语,只好回了个头。后面被正主抓了现形的六个人望天的望天看地的看地,就是不看叶修。

“那什么,你们先去吧,不用等我了。”

叶修说着停下脚步。旁边那几个人也不跟他客气,挥挥手就接着走了。

周泽楷被叶修的注视弄得有点不自在,但又不肯快些走。眼看着还有挺大一段距离,最后还是叶修叹了口气,朝他们走了过去。

“你们这叫魂呢?什么事儿啊?”

看见叶修过来,周泽楷自觉从中间换到旁边去和他并排。

最后还是江波涛开了口:“也…没什么,就是意外地很想叫你的名字…”

“对对对!每次小周叫你名字我们都莫名地很想重复。”方明华跟着说,“就很诡异。没别的意思。”

“是吗?”叶修一挑眉,转头看周泽楷,“你刚刚叫我了?我怎么没听见。”

个鬼。

隔了十米他都能听见周泽楷呼吸,隔一个操场他都能感觉到周泽楷在看他。今天是周泽楷说有事他才先走的,哪知道他们宿舍还有这传统。

“没。”当事楷脖子一梗。

“胡说!”

“你明明就叫了,两次!”

室友纷纷不给面子地拆台。

叶修似笑非笑地勾勾周泽楷的手:“再喊一声听听?”

“……叶修。”周泽楷咬了咬嘴唇,最后还是喊了叶修的名字。

他的声音原本就温和好听,这时候的语气又格外软和,带了点糯,还有一点不易察觉的依恋和爱意,让人听了会产生“是这个名字这样好听”的错觉。

“叶修~”杜明忍不住模仿,但哪里好像差了点意思。

“叶~修。”吴启跟进。

“叶修…”江波涛也忍不住跟。

“叶!修~”吕泊远开始放飞自我。

“叶!修!”

“叶…修~”

“叶——修~”

“哎哎哎差不多行了啊。”眼看着自己的名字要被这群人玩出一种一唱三叹的感觉,当事人赶紧制止。就算被几百人同时喊过名字,场面也没有眼前惊悚。“你们…这是到底有多喜欢我的名字啊……”

周泽楷一脸无辜地望着叶修试图撇清自己:“不关我事。”

“我们也不知道啊。”吕泊远摊手,“每次小周在宿舍说你的名字我们都要这么复读一段,自己都感觉自己是中毒了。”

“还有更过分的。”杜明跟着说,“上次我和吴启去超市,走到一个地方突然异口同声说‘叶修’,我至今没想明白到底是为什么。我俩当时差点以为自己弯了!”

“可能是因为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……?”方明华也一脸困惑。

周泽楷在边上安静地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“我和叶修名字的故事”,嘴上忍不住泛出笑意,手上也握紧了叶修的手。

“……所以,你根本不知道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我们喊了你多少次。”江波涛最后总结道。

周泽楷转头看了看一众室友,露出一点狡黠的神情:“叶修!”

说完,拉着叶修就走,丝毫不管身后的低声复读。

叶修笑着摇摇头,由着周泽楷牵着自己的手穿过人流奔向食堂。

 


“你今天不是有事吗?”等打完饭坐下,叶修突然想起周泽楷之前跟他说的话。

“啊……”周泽楷眨眨眼,“中期报告。”

周泽楷之前做了一个关于拆迁问题的大创项目,这两天要交一份三万字左右的中期报告,赶稿赶得头都要秃了。明天截稿,他本来中午是要写这个的。

“还剩多少?”

“三千。”

“那容易,水一水就有了。不过你中午写不完的话晚上的讲座是不是就不能去了?”

“嗯……”周泽楷垂下眼睑,连呆毛都蔫了。他跟叶修本来还约好去隔壁学校听讲座的。那个主讲人是他喜欢了很久的教授,他早就想去了。

“你今儿下午不是就三节课。”

“刑!法!”周泽楷整个人都萎靡了。

“刑法怎么了?我上次顶着三节线代肝完的实践报告。”叶修试图安慰男朋友,“看好你。”

“……”周泽楷不说话了,恨恨地咬着鸡腿。

最后叶修揉了一把毛:“我今儿下午没课,先去替你占座。实在去不了就算了,别有压力。”

 


怎么可能没有压力?不过三千字对于写论文来说着实算不上多。周泽楷从之前的报告里抽了点数据拼拼凑凑,倒也赶着最后一秒进了讲座的教室。

叶修在第三排边上坐着,周泽楷熟练地猫着腰溜到他旁边坐下打开电脑,又抽出两本书,正是台上那位的著作,看起来是打算去要签名。

看着周泽楷眼睛亮晶晶地望着台上,叶修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有点吃醋。

那节课是关于历史的,内容还有点冷门。叶修听不太懂,就拿着周泽楷带来的书开始翻,一个小时翻完了那本二十万字的文集。周泽楷对男朋友的阅读速度小小地表示了惊讶,然后又转向了讲座。

叶修:“……”

讲座这东西,听的时候目的性太强不行,完全没有准备也不行,偏是稍有了解又没什么具体目的的时候收获最多。周泽楷算是这种理想状态,叶修就是那种完全没准备的。教室里人多,又闷,最后提问环节叶修就受不了了,出去到门口透气去了。

周泽楷一散场就去要签名,还是慢了,只好排队,等出门时,教室里几乎没有人了。那个教授很平易近人,签名时还特意问了周泽楷的名字,写了“周泽楷同学雅正”。周泽楷抱着这两本书开心得不行,脚步都轻快了许多。以至于出了楼都没有注意到门口的叶修。

叶修看着周泽楷从自己旁边飞过去,又好气又好笑,只好出声喊了一句:“周泽楷!”

周泽楷听见,猛地回头。

那里的石阶很有些古意,两边路灯的光洒下来,正落在周泽楷身上。叶修一时看得有些痴了。方才说出的名字仿佛烫嘴,忍不住就想往外吐:“周泽楷。”

“嗯。”周泽楷轻轻应了一声,朝叶修走了过来。

叶修弯了嘴角:“周泽楷~”

“嗯!”

“周~泽~楷~”

周泽楷终于忍不住笑了:“叶修。”

“周泽楷!”

“叶修!”

“周泽楷——”

“叶修——”

两个人像是突然发现了复读的乐趣,变着花地叫对方的名字,幼稚得像是重回三岁。

 

你看,不是我的问题,你的名字本来就有魔力嘛。

 


-fin-


 改编自真实经历

人类就是有这么沙雕==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1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雁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