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纵

浮生只合尊前老,雪满长安道

【叶周】Allez(上)

#击剑paro

#有少量sp情节

#为了方便,职业圈设定参照原著

可能有bug,欢迎指正

============


秋天温差大,太阳一落下,温度就以能被感知的速度降下去。周泽楷打开车门的一瞬间,冷风灌进来,让他忍不住暗自后悔出门没多带一件外套。

导航里的女声已经报了“导航结束”,但是举目望去实在看不到一个长得像入口的地方。周泽楷锁上车走近了去找,才在一个花坛边上看到一张纸,上写“体育馆入口直走十五米右转”。他又往前走了几步,才看见一个通往下面的台阶,最下方是个玻璃门,里面看着还挺亮。他又回头看了眼那张纸的位置,心想,哪有十五米,最多十二米。

进了门以后位置就好找多了,空空荡荡的走廊里只有一处有声音传出来。他循声找过去,看见那间挂了“武术馆”牌子的房间门半掩着,里面有两个少年连了击剑裁判器在打实战。他又往前走了两步想从后门溜进去,推门之前抬头看见上面极为醒目地写着“舞蹈馆”,他扭了一下把手,发现此门不开。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他觉得挂这个牌子的人,要么不走心,要么就是对这两种事物有着超出常人的深刻理解。

 

他偏过头,从门缝里看见那面镜子,镜子里映出那个人懒洋洋的身影。周泽楷眼睛一亮,转身又跑回正门,脚步极轻而快,仿佛刚才裁判那一声“allez”是给他的指令。

叶修起先没注意到有人在门外徘徊,周泽楷飘到他旁边坐下的时候他才惊觉自己错过了什么。他转头看着周泽楷刚想说点什么,却被周泽楷轻轻推了一下。叶修一转头,看见上面那个小裁判有些无措地看着他,想来是刚才那一剑有点难以裁决。

叶修看了一眼周泽楷,周泽楷说:“左边收手了。”

叶修笑着点点头,然后按遥控器给右边加了一分。

场上比分变成了5:4,比赛结束。

“好了今天差不多就到这吧,集合。”叶修慢吞吞地起身,站到了场地中间。那些学员站到他对面,所有人都是丁字步站好,剑尖向下45度。

“该加练的自觉点啊,其他人解散吧。”叶修说完,举剑示意,对面的人也都将剑举起立在面前,随后让剑在空中“咻”地划出一道银光,回归向下的状态。这是击剑的行礼方式,周泽楷看过无数遍,但这个动作由叶修做出来,就总有一点说不清的气势,怎么看都看不够。

今天看起来有几个男生不知道为什么被罚了俯卧撑,大家都散去了他们才开始趴在地上做。

叶修就回到了周泽楷旁边的位置坐下:“你怎么过来了?这地方不好找吧。”

周泽楷点点头:“你猜。”

“我哪知道啊,你这么神通广大的,亲友团加起来得有一个加强连。”叶修懒懒地往周泽楷身上一靠,“沐橙告诉你的吧?”

“不告诉你。”周泽楷撇撇嘴,又转过头看叶修,“看起来没精神呀。”

“哪有,你哥我老当益壮,信不信我现在下场能打他们一个班?”

人都散了你跟我说这个?周泽楷腹诽,却也不跟叶修争:“打一场?”

叶修一抬眼:“你带装备了吗?!”

周泽楷:“……哪有那么娇气!”

 

男朋友发话,那必然得听。叶修就跟还没走的几位学生借了手套。那手套是统一买的省钱款,腕部没有金属条,只能先戴好手套再把金属衣穿在外面。那手套拇指偏长,周泽楷戴好后折腾了半天也没拉上金属衣的拉链。旁边有男生看见了,停下来过来搭把手。

叶修见状也凑了过来,一边接手一边跟那男生说:“你接着去做你的俯卧撑,我来帮他。”

这理由倒是无可挑剔。

周泽楷就看着叶修帮他拉上拉链,然后极熟练地把下面的系带从他两腿间穿过再从后面扣好拉紧,接着扯过机器上的线去连他衣服里面伸出来的那一条线然后扣好,又把机器上的线的另一头扣在他后面的衣摆下方。

叶修在他屁股后面忙活的感觉很容易让周泽楷想起另一些……刺激的回忆。他别过头逼迫自己不去想这些。只是一瞬间突然明白叶修为什么忽然要把那小男孩支开了。

最后叶修把头线的一端在周泽楷的金属衣上别好,把另一端连上护面交到周泽楷手里。

周泽楷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揶揄:“出息。”连学生的醋都吃,真有出息。

叶修就笑了笑,像是默认了。随后转身去了赛道的另一端。

自己最后低头连好手线,再抬头的时候,周泽楷看见那边罚俯卧撑的已经完事了,有两个人过去给叶修连裁判器。

注意到周泽楷的目光,叶修表情凝固了一瞬,然后摆手拒绝了某个小朋友要帮他连头线的友善举动,自己连好后走到了场地中央。

三个学生临时组了个裁判团站到旁边。

“试剑。”

叶修和周泽楷同时伸出剑击打对方手中的护面。叶修是轻触,周泽楷却打出了duang的一声。

叶修一脸无奈地看着周泽楷,对方却只是歪头笑了一下,转身就回去了。

要说敬礼动作的帅气,叶修一直觉得周泽楷绝对是全联盟第一。但除了某些特别的时候,他们都只是行这种简化了的礼。

戴上护面的那一刻,世界就静止了。除了裁判的口令和对手,很少有别的信息能进入这一方小世界。叶修盯着四米外那个剑尖,试图集中精神。

那几个学生眼睛一分不错地盯着他们。叶修从开学每两周一次带了他们一个学期,却从不亲自下场。此时持剑而立,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,浑身透露着一股战意。明明看不见脸,可是他就往那里一戳,就让人很想跟他打一场。他对面的这位,他们并不认识,本以为也是学生,可是他穿好装备站在那里的时候,又让人莫名地觉得,站在那里的只能是他。

这种感觉真是奇怪极了。

但比赛还是要继续。

“En garde!”实战姿势。

两人同时举剑,身体沉下去。

“Prêts?”准备。

“Allez!”开始!

同时冲出。


-tbc-

注:击剑比赛官方语言是法语,但是同样是方便起见,后面写的时候就都用汉语啦



为击剑考试攒一波人品,希望我不要被分到男生组去QAQ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雁纵 | Powered by LOFTER